開啟心中那畝田~ 受眾多花草達人格友影響 對花草樹木一竅不通的幸福瑜 也想開始玩玩看囉生活本來就是不斷的學習以前礙於住家陽台空間的不足 雖然很想 但卻一直無法達成願望 謝謝MM送我第一盆蘭花組合盆栽 讓今年的過年家中客廳增色房屋買賣不少 PP也熱情的要送蘭花給我 但一竅不通的我 真的不敢收 怕毀了PP的心愛成果 但還是忍不住收了上圖的小肉肉~~好像叫 玫瑰 回來擺在小小的陽台 早晚忍不住一直去探望它 那種心情還真有趣之前去逛鶯歌老街時 看到很多漂亮小花器婚禮顧問 很喜歡 但不敢衝動亂買 有了第一盆小肉肉後 心中暗自盤算上次去爬鶯歌石步道後 順便拐了幸福拔再陪我去一次鶯歌老街到處都在賣很漂亮的小盆栽 但每盆都要$199 $299 $399左右 實在買不下手所以自己選了上圖兩個+下圖吳哥窟一個 共三個$100的小花器 自己配種 果然非常便宜 上左是$35的竹柏  上右是去媽媽家採的石蓮花 這棵山胡椒$50  買回來時 油油亮亮 擺在客廳一角十分好看 左邊是擺了幾天後發現竟然下垂了 趕緊移去陽台 還好如右圖 開幕活動又活起來了 前次受邀去 Annie 家賞花 熱情 Annie 送了一株 重瓣鳳仙花 小心翼翼的提著它坐火車回來  思量著要種在哪呢?乎想起龍潭工作室前有空地 至少是曬得到陽光的地方 那就去種在那兒吧! 沒想到 過了一個寒冬 門前居然也長了一裝潢些鳳仙花 而且 居然就有漂亮的粉紅色重瓣鳳仙花 真是驚豔 也覺太對不起它們了 以前居然都沒注意過它們 可以體會愛花草的格友們 為什麼有那麼多盆栽了 因為開了一個頭 貪念就出來了 想要更多 於是跑去園藝苗圃看花 怕不會種 先買帛琉了上圖粉紫色的瑪格莉特 和下右的小紫花 也是擺在家中陽台 日照不夠 結果花都退成白色了 趕緊搬去龍潭 居然神奇的恢復顏色呢! 野心一直出來 跑去市場逛逛 不小心發現賣菜苗的店 於是買了上左的九層塔 下左的朝天辣椒 下右的紅椒關鍵字排名 三盆$50 上圖是蕃茄 @$5 但過了一個星期天 發現花盆疑似被鄰居的小孩打破了一角 還彎掉呢請教了花圃老闆後才發現 原來不一定要有大空地才能種盆栽 只要施肥夠 種在花盆裡也行 跟媽媽拿的蔥苗跟紅鳳菜 種種看囉!↑↓ 整西服理位置時 以為枯死了的一些公公帶來的都沒在照顧的盆栽 居然也知道春天來了 都開始又長出嫩芽 補補土 修剪一下 期待它們再次展露光芒 新手上路 越玩越有趣 動不動就忍不住去欣賞它們一下 昨天路過花苗園 不小心又進去了 買了上圖酒店打工的應景石竹 淡淡清香的桂花 像柚子花或橘子花一樣清香的香水檸檬 這棵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有香香跟美美的花 還開始結小檸檬了一切都在學習中 還望好格友們不吝指教 雖是小小幾盆  卻更豐富了我的生活  也開啟我心中大大的一畝田感花蓮民宿謝捧場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99zxha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